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德育之窗>主题教育>内容详情

垃圾减量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29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879 【公开】

——第十一周升旗仪式及主题教育活动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每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垃圾处理的费用很高,一吨大约250元。深圳产生的垃圾逐年增长,2016年每天约1.7万吨,2019年每天约2.85万吨。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给垃圾买单,仅深圳市,每年付出了上亿元的昂贵代价。

其实,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一旦分类回收就是宝贝,就连微型杀手废电池也是可以化害为利的。

接下来,我和大家一起谈谈垃圾分类。

2019年12月6日,垃圾分类入选"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深圳的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并拒不改正的个人,最高处200元罚款;对混合收集、运输已分类生活垃圾的收运单位,最高处50万元罚款

2021年11月8日,也就是今天,深圳“光盘日”提升为生活垃圾减量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产生生活垃圾。

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建议大家做到以下方面:践行光盘,少点一份菜;节约资源,少用一张纸巾;理性消费,少买一件衣服;支持环保,少用一个塑料袋;低碳生活,少用一次性用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同学们,节能减排,造福你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石吉梅 图/马亚更)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