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党团队建设>党建工作>内容详情

思政课开讲:从电影《长津湖》看抗美援朝战争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47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734 【公开】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011日下午,深圳市西乡中学党委书记蔡景贤以“从电影《长津湖》看抗美援朝战争”为主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我校优秀教师代表和团员代表到现场聆听授课。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蔡景贤书记以国庆节热映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从抗美援朝的背景、过程、影响以及保家卫国精神永传承四个篇章,层层递进,详细讲解,语重心长又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接受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洗礼和熏陶,从中汲取斗争智慧,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朝着发扬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昂首前进。

蔡景贤书记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抛出问题引导师生们思考。师生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如潮的掌声不断响起,现场气氛热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课上,学生手挥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礼赞伟大祖国,绽放爱国热情。大家以满腔的热情演唱,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思政课结束后,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蔡景贤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能够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直抵心灵深处,让师生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团员代表们也纷纷表态,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