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党团队建设>党建工作>内容详情

吟罢清风起 荷香满四邻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49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182 【公开】

——西乡中学举行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


2021年5月11日下午,西乡中学初中部榕德厅高朋满座,气氛庄重热烈,这里正在上演的是深圳市歌剧舞剧院和西乡中学音乐部教师带来的大型公益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以“青春向党,为党颂歌”为主题,深圳市音乐教研员胡樱平、宝安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宝安区体卫艺部主任白姗、西乡中学党委书记蔡景贤、初中部负责人王玲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指导。音乐会由江文清主任和陈璐莹老师主持,初一年级全体学生有幸享受了这一饕餮盛宴。
   
这次公益演出分为三个篇章。

文化传承篇:深圳市歌剧舞剧院老师们以一曲嘹亮的《大江东去》拉开序幕,《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打起手鼓唱起歌》《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枫桥夜泊》等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饱含真情的声音让在场所有人激情澎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中西合璧篇:《哈巴涅拉》《小嘴`A vucchella》《偷洒一滴泪》《请你别忘了我》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让聆听者不断领悟音乐的真谛和美妙,享受着精神的愉悦。
    
建党献礼篇:我校音乐部刘玉峰主任,陈欣欣老师,高红艳老师带来的经典曲目《松花江上》《祖国,我慈祥的母亲》,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红色革命歌曲带来的震撼,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演出现场的音乐旋律带着观众们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聆听音乐的同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感党恩。
    公益音乐会结束之际,全体演员和学生们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满怀激情地放声歌唱,尽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本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以满满的正能量,温暖着全体西中人,为我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精神支撑和文化支撑。
(文/图 江文清 伍帅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