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特色教育>科技>内容详情

西乡中学物理科组第二课堂成绩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7-10 09:14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294 【公开】
 

1996年西乡中学“三模一电”小组成立以来,一直以本人提出的“科技创新”为指导思想,17年来,共有2918名人次参与,对全校师生、相关社区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1996年西乡中学三名学生在本人的带领下代表中国参加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中学生国际航空模型比赛,获得三枚银牌及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1998年和2000年连续两届在青岛和三亚举办的“我爱祖国海疆”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摘得个人和团体金银铜牌十余块。2010-2012三年来本校共计400多人次参加各类奖项模型比赛,共获得市级以上一等奖230人次、二等奖130人次、三等奖95人次,有10名同学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全国航海模型“水上机器人”项目比赛中,共获得了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四枚;在2010年高考中,49名同学获得高考加分资格,其中黄彩霞同学考上清华大学;2011年高考中,109名同学获得加分资格,黄震同学考上北京大学;2012年高考中,29名同学获得高考加分资格,本校学生邱惠怡同学(清华大学)总分全省第6,庄秋玲同学(北京大学)总分全省26名,2013高考中,沈晓燕同学(北京大学)总分全市第二名,取得如此光荣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在“三模一电”竞赛中的辛勤指导。本科组在本人“人人参与模型活动,争做创新人才”为口号的实践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受到上级领导、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校也因此成为了广东省航空学会“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定点学校”、“广东省航空航天模型早期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航空特色学校”和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和体育总局首批授予的“国家首批科技体育传统学校”。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