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教研动态>内容详情

抓安全 重教研 提质增效促教学

发布时间: 2022-12-10 10:47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217 【公开】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化学科组12月份主题教研活动

12月7日下午,高中部化学科组在化学楼三楼实验室6召开了主题为“抓安全 重教研”的会议。会议由科组长王伟平老师主持。

王伟平老师以“重合作,讲沟通,拒绝内耗,消除隐患”为主题进行了安全培训。结合日前危化品管理的规范化及化学实验的实际现状,肯定了学科老师、实验员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同时强调实验药品的管理,特别是危化品室要落实双人双锁、实验准备室严格规范管理、废渣废液规范存储、准备实验科任老师积极参与等,并针对实验室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明确了应对措施,及详细培训培训了常见废弃物的处理方法,尤其是有机废液和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液处理。最后,伟平老师督促实验员及老师们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为化学实验教学的有效进行做好保驾护航。

陈浩华老师以“命题培训拓思路,思维碰撞促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参加市骨干教师命题培训的所思所悟。陈老师首先将培训会上专家的推荐文献及书籍整理汇总,为大家的理论学习提供了素材;进而,从命题的方向把握、改编方式、情境素材来源、最难要素等方面进行了归纳和分析,提出了老师们可利用高考真题“逐年做、纵向做、精细做、实践做”的做法提高自身研究能力,把握命题方向,增强命题水平,进而优化教学。针对新高考中的新内容——物质结构与性质模块,陈老师结合广州市教研员王季常老师的讲座,截取2022年浙江卷、山东卷、部分地市的模考卷中结构模块的相关考题,分享了命题小组的命题汇报,并对该模块的备考方式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陈老师的讲座,充分展现了化学科组骨干教师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的研究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与会老师收益良多。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