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线上研讨展风采 支教互助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07 发布单位: 深圳市西乡中学 浏览量: 380 【公开】

11月3日下午,深圳市西乡中学与汕头市龙湖区新溪第一中学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并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黄牧航教授参加。我校高一年级刘闯闯老师展示了《辽宋夏金元的文化》的公开课,课堂精彩纷呈,激情满满,讲述了理学的人性的觉醒、张扬与共通,并充分利用科学的学案对学生进行引导,培养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加深对家国情怀的感悟。公开课受到老师们一致的好评。

公开课后,黄牧航教授对刘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准点评,高度肯定了刘老师历史课堂构建的高度。黄教授还通过同课异构的方式,展示了一节辽夏金元的视频课,以课堂实践的方式进行指导。最后,黄教授重点强调要落实基础知识,教学生学会读书、学会归纳、学会梳理历史的线索,并加强对学生思维的引导。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第一中学的老师也进行了互动与反馈,对这一节课进行了评课互动,认为刘老师的课堂打开了新的思维,对历史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学习共进。今后两校将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不懈奋进,提升教学能力与素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图文/江东霞)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