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党团队建设>党建工作>内容详情

新征程踔厉奋发,新使命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28 发布单位: 深圳市西乡中学 浏览量: 462 【公开】

——西乡中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西乡中学党委组织初、高中两部全体党员教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次大会,不仅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对鼓舞和动员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体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西乡中学七个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聆听大会报告,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原因,各支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在党的二十大会议前夕首先集中开展第一议题的学习。随后,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纷纷书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热潮。

学校党委蔡景贤书记深入支部学习,并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教师们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电视、网端、报纸、手机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网络进行交流研讨。习总书记的报告催人振奋、备受鼓舞。老师们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在自己平凡的教师岗位上,用热爱与执着铸就教育梦想,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校高二支部委员周卉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深感荣幸,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专业上持续精进,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将传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与传承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将为了教育现代化奋斗不息,战斗不止。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组织周末留校的学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直播,同学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将牢记嘱托,好好学习、认真读书。”高二年级的林豆豆同学说,作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年,要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

新时代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使命任务催人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上,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任务,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和发扬西中精神,善励会导,乐学有恒,用饱满热情和专业知识,让学生有成就感,教师有幸福感,家长有认同感,让学校成为师生的家园、学园和乐园,进而打造大湾区优质老牌特色学校,为中国的基础教育事业添上一份西中的力量。(文/张兴星 图/黄晓东)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