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教研动态>内容详情

精准备考出成效 强化落实出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25 16:13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185 【公开】

 ---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数学科组主题教研活动

春华秋实硕果丰,潜心教研花自繁。2022920日下午,为落实数学核心素养,加强教学研究,促进数学教师队伍快速成长,数学科组全体老师在高中部录播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精准备考出成效 强化落实出成果》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科组长韩元彬老师主持。

数学科组长韩元彬老师给全科组数学老师就师德师风进行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主题讲座,作为教师,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韩科长要求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做到为人师表,以德育人。一定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每一位老师都要勤勉敬业,乐于奉献。

1.jpg

高三数学备课组长燕雯雯老师配合主题教研,上了一堂高三复习示范课《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和诱导公式》,燕雯雯老师从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及其变形公式开始,讲述了利用=1可实现的正弦、余弦的互化,利用可以实现角的弦切互化及其用策略;用GGB展示了由三角函数的定义及对称性得出了三角函数的诱导公式的过程,通过例题总结了使用诱导公式的一般思路:负化正、大化小、小化锐。整堂课,思路清晰,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融洽。全体老师以示范课为抓手,就如何进行精准备考进行了充分研讨。

2.jpg

为进一步强化精准备考的实效性,韩元彬科组长分享了2022届高三的宝贵的教学经验,包括三轮复习的精心安排,步步落实,如何做到微专题复习提升综合能力、综合训练提升应试能力、最后高考前回归基础调整状态;加强高考研究实施精准备考、加强专题研究实施精准复习、加强教学研究,实施精准教学、加强个性研究,实施精准辅导,并展示了相应落实项目;正因为每项都有扎实的落实,所以2022届高三数学在深一模二模成绩稳步提升,各层次贡献突出。同时给合2022届的不足,建议:由演绎式教学向”归纳式教学转变;由“注重知识结论”向“注重知识生成”转变;由“结论性学习”向“发生性学习”转变。避免简单直接的“套路”教学,处理好“讲”与“不讲”的关系 等等“干货”。

3.jpg

最后,韩科组长给2023届高三数学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青年教师的几点建议,希望每位高中数学老师都能不断学习充电,跟上时代的步伐,并实践自已所学,同时也要有责任和担当,青年教师要勇于挑起学校的重任。希望我们的数学科组越来越好。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