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凝心聚力提升核心素养 蓄势待发培育特色人才

发布时间: 2022-09-17 15:26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270 【公开】

——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及学科示范基地美术学科展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9月15号下午,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及学科示范基地展示交流活动美术学科活动于线上顺利开展。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黄宏武主任,深圳市美术教研员王荟姝老师、尹也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郑舒文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教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荟姝老师主持。

黄诗艳老师在线上展示孙铎的《雕塑艺术》公开课.jpg

会议伊始,我校高中部美术科组长黄诗艳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近两年来深圳市西乡中学贯彻落实“双新”课程实施的思路、具体举措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在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创建基于四维范式下的“五步式”自主探究课堂模式和开展拓展性深度学习的选择性必修特色课堂及改变课堂评价方式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紧接着,华南师大附属中学郑舒文老师从美术选择性必修课程---工艺模块《陶艺》、《玻璃艺术》等课程出发,详细地从实现课程专业化、注重实践性、形成项目式课堂、具有扩展性等几个方面进行的教学设计经验介绍,为选择性必修课程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与借鉴作用。

网络会议由深圳市初中美术教研员王荟姝老师主持.jpg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黄宏武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对深圳市西乡中学的汇报和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黄主任还作了以“学科核心素养本位下的美术教学”为主题的微型讲座,给美术教师们提出了教学设计建议以及要求教师们把握好高中美术课教学的三个“度”:高度、深度、思辨度。

西乡中学高中部全体美术老师集中会议室认真观看网络交流会议.JPG

整场会议内容详实、干货满满,为美术教师们理解新课程、了解新教材打开新思路和提出新要求。

深圳市西乡中学作为深圳市首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美术学科示范基地,一直走在课改的前沿。党委书记蔡景贤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特别在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功能场馆建设、学术经费保障等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软、硬件等方面均能满足美术学科发展的需要。在市、区两级教科院美术教研员的指导下,我校全面推进美术学科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近两年来,我校高中部配备美术功能教室10间,建成开放式展厅200多平方米,开设了完整的高中美术课程体系,开发了丰富的校本特色课程,在培育美术特色人才上成绩突出,不负重托,在以学科素养为核心的美术课堂教学中贡献了西中智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付佳妮/文  刘永坚/图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