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备考正当时,为你揽星辰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14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234 【公开】


——西乡中学成功助力康桥书院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为帮助学生了解科学的考前自我调适方法,缓解对中考的恐惧、焦虑等,鼓舞学生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中考,6月15日晚19点,我校心理健康部王小婷老师前往康桥书院为全体初三学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康桥书院是我校落实宝安区公民办结对子帮扶友好学校。

在暖场活动环节,伴随着激扬的背景音乐,“击鼓传花”活动迅速调动了学生的气氛,使学生从紧张的复习中得以暂时的放松。在主体活动环节,王小婷老师引导同学们与积极的情绪体验建立连接,激发内心的潜能和力量。“OH卡知心”活动、“焦虑自评”活动,同学们经过思考将自身的备考状态投射出来,实现心理状态的意识化,焦虑状态的正常化。接下来,王小婷老师重点从定心、定力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稳住学习节奏,鼓励同学们专注当下、排除杂念、直面情绪、坚持到考前最后一刻。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心理辅导讲座,康桥书院初三年级同学们紧张的情绪得以舒缓,备考的信心和动力得以提升,预祝康桥书院2022年中考大捷。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推动宝安区公民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均衡优质发展贡献了西乡中学的一份力量。

                               (文:王小婷 / 图:季淑华)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