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名师领航>内容详情

专家点拨 助力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4-18 12:39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271 【公开】

信息技术校级名师工作室专家指导活动

 

强校必先强师,为了加快西乡中学教师专业发展的步伐,促进学校发展主力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学科中能担重任、能挑大梁的优秀骨干教师,在校领导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西乡中学信息资源部于2021年10月成立了信息技术校级名师工作室。

 

1.jpg


为了迅速培养工作室成员、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更好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工作室邀请了宝安区信息技术教育专家江育奇老师来校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个人发展做指导。江老师的讲座立足实际,解决问题。要求我们每位教师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深挖自己的个人特色。要善于利用新的信息技术来指导教学,寻求能更快捷有效处理问题的新技术新方法,做到精益求精。江老师的讲座由浅入深、由点及面,既讲了从课件制作一定要有导航、交互、亮点,体现新信息技术应用这样的技术细节,又从课题研究,撰写论文,形成专题及著作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更深层次的指导。

 

江老师还教导我们,名师工作室的作用不仅要体现在名师引领的彰显上、学员专业发展的促进上,还要表现在名师工作室这一共同体的打造上,在创新管理、培养模式、学员成长、学科资源、特色网站、成果辐射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一定区域内产生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名师的智慧与专长,调动学员的潜能和力量,努力创设民主的课程建设环境,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和浓厚的研究氛围,培植各具风味的草根文化,形成民主开放、注重创新的课程文化,积极构建多样化的、具有名师个人风格烙印的课程建设共同体。通过理论学习、课堂教学、个案研究、项目引领、学术交流、定期考核等方式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文;图 李春凤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