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课题研究>内容详情

深圳市名师“云课堂”网络交流学习活动​--记西乡中学美术科组市级课题成员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12 12:30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737 【公开】

2022年4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初中美术教研基地(深圳)共同举办,深圳市美术学科“名师在线”公开课展示交流活动(第三期)如期举行。活动包含:线上课例展示、授课教师分享教学反思、名师点评、微讲座、活动总结五个部分。西乡中学美术科组市级课题成员在线观看学习整个教学活动。


一、课例展示——深度创意学习

    来自深圳市王婧名师工作室成员,宝安区官田学校的黄东阳老师造型表现课《汽车的造型》课例展示。课前,课前三分钟,同学们再次复习了有关透视的相关知识,为课堂正式开始打下基础;课中,线上投屏示范等互动教学吸引学生不断对汽车造型知识进行深度思考,并自主参与课堂实践完成创意练习。课后,教师引导学生在具有国民性、文化性的人物事迹和生活实例中,启发学生学习新知应具备的坚持性、磨炼性、迁移性和再创性。

课例展示.png


二、课后反思——梳理思路,让预设与生成相得益彰

    课后反思环节中,我们学习任教老师重点梳理了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目标和对应的教学策略,围绕教学目标达成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增加了学生互动性、自主参与性,有效促进了图像识读、美术表现等核心素养的落地与生成.

三、专家点评——共同助力,让集体教研撬动教师发展

    这节课向我们展示了立足于深圳美育之城大背景下的美育人,对让技术赋能教学,让创意促思维培养的不懈探索,本节课具体以下亮点:

1.基于生活,情境导入

2.贴近生活,过渡难点

3.积极互动,营造氛围

4.基于能力,分解重点

5.多样展示,拓宽路径

6.以美育人,文化自信



、微讲座——技术赋能,用“智慧”培养“智慧人”

    寻找疫情中的教育契机,在信息时代下用“智慧”培养“智慧人”。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湾学校王妍妍老师为本次活动带来微讲座《来自前海湾学校的“艺”情报告》。王老师基于本校在线教学平台腾讯教学极速版与Class in的应用实践,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从线上教学思路和具体做法结合具体实例进行分享。

微讲座.png


五、动总结——思想引领, 让平台促教促学促生长

    活动最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黄宏武主任做《课堂教学要处理的六大关系》活动总结,旨在通过“处理好‘术’与‘道’的关系”“处理好‘知识本位’与‘素养本位’的关系”“处理好教材选用与整合的关系”“处理好‘预设’与‘生成’的关系”“处理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关系”“处理好‘学’与‘用’的关系”六个方面的思考,课题组成员在这次名师在线公开课展示交流活动中,借鉴和学习了上好优质在线课程的教学方式和方法。

专家总结.png



                                       (文/图 黄诗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