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真的爱你》

发布时间: 2022-04-09 09:00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233 【公开】

劳育美食暖身

美育音乐暖心

疫情的阴霾即将散尽

西中校园早已是一片“春暖花开”

 “蒸”的“艾”你

_MG_9259.jpg 

“擂茶”故事余韵犹在, “艾叶粑粑”又闪耀登场。

 艾粄是广东省等地特有的小吃。“粄”为客家方言里各类糯米、粘米糕点的通称,如萝卜粄、仙人粄、艾粄是清明粄中其中的一种,用粘米粉、糯米粉、艾草等做成,因加有艾草,故具有一定的药用保健功能。有消食健胃,散寒除湿,消肿散结,平喘、镇咳、祛痰、护肝利胆的作用。

 

这次活动可谓校内校外联动,有条件的妈妈居家上阵,亲手制作;没艾草的妈妈视频连线,线上指挥;还有的妈妈们就隔空观看,化身粉丝……

 

 

你看,妈妈们制作的嫩绿艾叶粑粑新鲜出炉了,令人垂涎。


 

孩子们也不甘落后,挽起袖子,每班选出5、6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首先是采摘艾草,选择艾草的最末梢那一朵,那部分最嫩,口感最好;将艾草尖洗干净,在沸水中将艾草过水,除去艾草苦涩部分;接着将过了水的艾草弄碎成泥状,然后和入糯米粉;然后就是炒料,将半肥半瘦的猪肉,切成小颗粒,和上豆豉,用油爆炒一下,加入葱花;将肉馅加入和好的艾草糯米团中;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就可以起锅开吃了。

 

起锅啦!赶紧拍照秀起来~软糯香甜,味蕾全开,全员开吃!

_MG_9211.jpg 

“嗯,家乡的味道”一男生细嚼慢咽中不忘感叹一句;“我奶奶做的就是这样的” 

 

高三(2)班一位女生边吃边说,眼睛一下就湿润了;“谢谢老师!”“爱你!”……

_MG_9154.jpg 

除了美味可口的艾粄,学校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美食,这也太幸福了吧~

 

 平和的日子,平静的岁月里,这“艾叶糍粑”也就是一种原生态的传统小吃,但是今天我们有了一种特殊的感受,这感受只有在西中环闭了35天的人才会如此深刻。正是这“爱”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必胜的的信念和前进的动力。

 

 

“真的爱你”主题音乐会

 

3月27日是学校环闭管理的第五个周末。学校正门广场,高三音乐爱好者组织的《真的爱你》主题音乐会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邓向宁老师和几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吉他发烧友深情演唱。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_MG_8841.jpg 

 这首曾经唱遍大江南北的歌再次在西中校园响起,既唱出了母爱的伟大,又寄托了同学们对母校最深的祝福,西中亦如慈善的母亲,让孩子们在校园里感受到家的温馨。音乐是表达情感的艺术,音乐的力量灌注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蔡景贤有感而发:“音乐不停,生命不止,战疫路上我们一路同行。不论您是呆在家中坚守,还是在学校,请坚定信心,疫情必退,高考必胜。”

 _MG_8880.jpg

 “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疫情肆虐的这个春天,西乡中学的老师与学生一道紧紧拽着“爱”进行了一次次爱的旅行。这次旅行让师生乐观自信地生活,满怀激情去拥抱生活,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327153834.jpg

一系列的周末文体休闲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压力,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学生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