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专业发展>内容详情

成功新起点,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4-01 16:18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 浏览量: 463 【公开】

——西乡中学2021年暑期新教师岗前培训报道(一)

为使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缩短角色转换期,更快地融入西中大家庭,我校开展“西乡中学2021年暑期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于8月10日上午在高中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西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蔡景贤,副校长罗惠权、王玲、工会主席陈少明、党委委员卢嘉诚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7位高三年级骨干教师、11位新聘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浩亮主持。会议伊始,学校为每位新教师配备了学科指导教师和班主任指导教师,并举行了“新教师与导师结对仪式”,蔡校长亲自为每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蔡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做了题为“新教师第一课”的主题讲座。他寄语新教师,首先要尽快做好角色的转换;其次要坚守教师本色,做“四有教师”,践行“四个统一”;第三、要做好自我规划,在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后,他提出了新教师成长的“一三五八”计划,即一年入门,三年成才,五年成熟,八年成名;第四,作为新教师要“扮好五个角色”,做一名“行者、乐者、学者、智者、读者”,从而能够更加适时、适事地调控教学过程,更快地从“雏鹰”向“大鹏”升级。


最后,王玲副校长为大家做了《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教师》的主题讲座,她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任教经历,从“凡事预则立”“做学生的老师和朋友”“尊重学生、有抑有扬”“全员育人、全程育人” 四个角度做了讲解,并与新教师分享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李镇西的“给新教师的建议”,勉励大家要虚心向他人学习,听取他人的建议,辛勤耕耘教育这片沃土。

相信在蔡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一系列的名师骨干经验分享中,新教师一定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早日成长为西中的栋梁!

 

(文:张文娟/图:刘永坚)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