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献礼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37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294 【公开】

——第十五周升旗仪式主题发言

    从新生的婴儿到有力的青年,回首过往,我们伟大的党已走过一百年的光荣历程。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校举办了文艺汇报表演。透过舞台上一个又一个记录伟大的瞬间,通过演员们的倾情表演。盛幕之下,我仿佛回到婴儿孕育的地方,也是梦的开始。

    记得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一群不甘受强权欺压的有志青年们自发组织。他们以公理挑战强权,在人民高歌的拥戴下我们的党在风雨飘摇的红船上诞生了。谁也不曾想一湖清水竟载动中国的希望。也是在那一刻起,中国的巨轮,起航了。

    党的诞生,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世界的奇迹。遥想那两万五千里的长证,路途漫漫,却气壮山河。这一路走来,党的足迹印遍了大江南北,更印在人民的心上。  

    且看那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多少先辈抛却“故园无此声”的怀念,秉承“青山处处 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又有多少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甘以肉驱化长城才换得今日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如今虽已时过境迁,当年斗争的痕迹大概随岁月而消散了。但留下的精神却将万古长存。就是这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那纯粹的红色将化为信念点亮每一个人。

    回到灯光聚焦的舞台上,年轻的演员用稚嫩的双手复刻岁月的沧桑变换。我们从前人的肩上接下红色的担子,再扛上自己的肩膀。这便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是历史留给每一代人的责任。

         让我们一起,不负过往,不惧将来,携手与共。共同担起责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

初一10  杨伟伦 杨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