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德育之窗>心灵驿站>内容详情

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之三——给生命来个SPA ---记西乡中学班主任心理资本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4 08:42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652 【公开】


班主任影响着学生的人格形成,是学生的精神专家和人生导师。然而,班主任工作的繁琐等状态,特别容易弱化对自己情绪管理和降低危机应对能力。正如心理学家洛温菲尔德所说,“如果没有充分游戏的机会,那么就不会有正常与和谐的情感发展”,因而充分地“玩耍”对健全人格的形成大有裨益。

为了缓解班主任的工作压力,为班主任增加心理力量。11月20日下午、11月21日上午,我校学生发展中心邀请深圳城市学院特聘心理专家、宝安区总工会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培训师万卉彬老师,为全体班主任开展了“给生命来个SPA”的心理资本提升活动。100多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江文清主持。

                            1.jpg                   

  本次培训,以专业而又别开生面的“玩耍”培训方式,让所有参与老师们耳目一新。培训采用最前沿的减压增能技术,从工作减压、团队建设、内观自我、激发本我等方面,给班主任们带来了一场笑声不断的体验。整场培训融入正念、游戏、轻体能、即兴心理剧、讨论等沉浸式方式,带领班主任进行心理体验。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培训从“大风吹”“梅花朵朵开”,考验老师们的反应力开始,到正念对视,疯狂秀场、即兴心理剧等环节,既有欢笑,亦有泪水;既有体能,亦有思考。

 2.jpg

正念中,全场声息可闻。在万老师轻柔的声音中,我们看到每一个生命的不易,体验到有同伴的幸福,有老师当场泪涌。老师们的分享直触内心。有老师说:我们要珍爱自己,只有真正爱到自己,我们的力量才是正向和久远的。有老师分享:我从同事的眼中,看到了温暖和支持,有伙伴同行的时光,真的很好。

教师是一个相对理性的群体,从某种角度来说,很多压抑。而这次活动,把老师从层层框架中抽离,笑声不息,荒诞不息。生命在自由中前行。万老师说:只有经历了充分的自由,我们才更有力量去过规则的生活。平时要常常把本我拉出来溜溜,你会发现你可以走得更远。

看见即是治疗。在笑声中,我们看见每一位同事全然当下的快乐,看到每一位老师对于生命的热情,看到每一位老师创意纷呈,看到伙伴们相互支招,无限默契。

    本次沉浸式心理资本提升活动,把班主任从繁杂的生活中抽离,不仅仅是帮助班主任减压,更是帮助参与老师们重新认识同事,让参与老师们在繁琐的工作之外,再次激发出生命的热情,重新认识生命的意义,提升了团队士气,增强了归属感,受到全体参与老师的高度赞扬。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时间过得很快,有老师说:“今天很开心,笑了很多,平时都忘记了怎么去笑”,也有老师说:“培训的时间太短了,我希望再长一些,太好玩太实用了,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培训”。

  来一波笑脸吧。

   来一波搞怪,你一定不认识的你自己。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