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诊断•评估•摸清家底 规范•聚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49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338 【公开】

——深圳市西乡中学2022届高三宝安区调研考试质量分析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1年11月4日下午,深圳市西乡中学高三年级召开宝安区调研考试质量分析会。罗惠权副校长、李文成主任、曹晶晶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三副级长刘慈华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五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周芳明主任带领全体教师进行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了《教师法》,明确教师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也做了深刻学习,强调坚持树人先树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型。

       会议第二项,马彦芳级长进行宝安区调研考试成绩分析。马级长以《诊断•评估•摸清家底,规范•聚力•再创新高》为题,从年级整体表现、班级整体表现、学科整体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分析结束后,马级长提出:我们要辩证看待不足,加大后进生的培养力度,敢于树立目标,打破生源层次,最终实现低进高出。

会议第三项,四个备课组长依次进行经验交流。他们分别是:李芬(物理备课组长)、韩元斌(数学备课组长)、邓颖玲(历史备课组长)、敖小荣(生物备课组长)。

会议第四项,周芳明主任就宝安区调研考试提出以下几点教学要求:一、老师必须加强对新高考的研究。二、找准复习备考的着力点。三、年级如何提升管理实效。与此同时,周主任汇报了近期深圳市美术模考情况,我校美术生成绩喜人。最后,周主任强调了高考必胜的三大法宝:信心、方法、习惯。

会议第五项,罗惠权副校长讲话。罗校在听取马级长和周主任的分析后,首先肯定了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其次对学生的进步情况表示赞许,同时也对部分突出班级给予了大力表扬,最后提出对此次调研考试的看法,并强调在后期的复习过程中,要抓后进生,重基础,增难度,平稳进步。

本次考试分析会,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教师们深入了解了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高三全体教师定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文、图:高三年级组)

1.pn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