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德育之窗>主题教育>内容详情

今日壮我凌云志,明朝折桂酬亲师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57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348 【公开】

——2022届初三年级勇赴中考授旗活动

九月,新学期伊始,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唤起初三学子的拼搏激情,凝聚师生的奋斗力量,西乡中学2022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初中部体育馆二楼榕德厅举行了“今日壮我凌云志,明朝折桂酬亲师”——勇赴中考授旗活动。

活动由初三年级张影级长主持,西乡中学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蔡景贤,西乡中学副校长、初中部负责人王玲等学校领导以及学校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活动还邀请了初三年级家委会主席林海强以及年级家委会的代表到会参加了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的帷幕。

初三,是学生集体拼搏努力的一年,也是老师辛勤耕耘的一年,更是家长默默支持的一年!为了让孩子们可以静静的看看自己生活在有爱的集体中,看看在初三这一年全情陪伴的老师们,看看再熟悉不过的在背后默默支持的父母们。年级组录制了一段简单却内容丰富的视频,视频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他们用自己的欢呼真切表达了对集体、对老师、对父母的爱。欢呼中也有沉思和思考,关于爱与奋斗的思考。

带着同学们的激情与思考初三年级下级行政聂立华主任,从蔡景贤书记手中接过了中考必胜的大旗,同学们喊出了“中考必胜”这响彻校园的心灵呐喊。

接着,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和班长依次上台,蔡景贤书记亲自级各班授中考必胜旗,当班级的中考必胜旗挥舞在舞台中央时,各班同学激情满怀,用自己最响亮的声音喊出属于自己班级的奋斗口号!全场沸腾,全场注满了青春的激情!

老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也是最真诚的陪伴者,蔡景贤书记亲自为初三老师授予初三教师牌,这是学校领导的认可与鼓励,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梦想。授牌后,老师们举起了右手庄严宣誓“……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我们坚守方向;带同学们携手闯关——我们斗志昂扬;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我们笃定顽强!”学校领导的嘉奖是初三老师的骄傲,家长的信任是初三老师的温暖,学生的上进是初三老师的能量。他们将带着所有人的目光,努力在每一个普通的日子里,为每个孩子美好的未来。

家长们也是为了孩子一切都准备好了,初三年级家委会会长林海强先生,从景贤书记手中接过了家委会的大旗,在空中挥舞,挥动的是旗帜,但更是对年级工作最强有力的支持,对孩子最细心的理解与照顾。

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景贤书记讲话,他用当代青年在困境面前绝不低头的实例告诉同学们,无奋斗不青春!青春的希望与梦想都是靠不懈的努力实现的,同学们记住了校长的希望和嘱托。

班主任代表龚玉文老师,任课教师代表胡珂老师分别发言,他们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角度分析了问题,明确了老师们做事的立场和方向,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有了他们,孩子们便可以心安。

学生代表张星尧同学的发言让人激动,他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给了自己一些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值得同学们借鉴。他号召同学们学习榜样,从现在起,不再做沉睡的狮子,努吼出自己的最强音,这才是英才少年的样子!

家委会会长林海强先生更是深情的讲出到了作为初三学子的家长,“孩子们你们只管在前面奔跑,家是永远温暖的港湾”!道出了家长们的心声。

授旗活动中,教师代表的一曲《我相信》将现场推向高潮,学生代表的诗朗诵,更是让同学们群情激昂。

活动圆满落幕,聂主任在活动最后充满激情的一番话点亮了每个孩子的心,我们相信一群人,一个目标,做一件事,一定能行,2022届初三年级,我们等待“明年花胜今年红”,明年六月的“风光不与四时同”。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