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特色教育>音乐>内容详情

“音”为梦想,“乐”在西中!西乡中学高水平助力音乐模考!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16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391 【公开】





深圳市音乐术科模拟统考

d5e3a977-9acb-4885-9cbd-32a9abb0ef4b.jpg

西乡中学


高标准  高质量  高水平




11月14-15日,深圳市2020年音乐术科模拟统考在西乡中学顺利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教科院副院长李桂娟、宝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宝安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等市、区领导到校视察考试工作。






6da806c9-c2a8-4f67-838b-110f6435fe6d.jpg


领导视察

2021年是广东推行新高考的第一年,是新课程新高考全面落地的第一年,为了认真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履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深圳市教育局、教科院协同宝安教育局组织了一场报考人数最多、考试类别最细、考试服务最贴心的深圳市音乐术科模拟统考,并将考点第一次设在西乡中学。



高标准考场建设

让领导、家长放心


2021年音乐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内容做了适当调整。针对考情变化,西乡中学接到组考任务后,完全对标音乐高考统考标准,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建设了9间音乐专业考场,并配备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形成了完美的考试构架体系。


考场风采

04e26962-c3db-44c4-ac61-258187bd2117.jpg

评委评分

f4d0529c-a1b2-49c0-b9bd-f85017eb9ae6.jpg



 高质量考务组织

让考生舒心


严格管控。考生入场时,考务人员认真查验考生证件,逐一查验考生健康码,利用快速测温设备对考生进行测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进场候考

9e856193-0f47-4be0-b899-c1032a6e903c.jpg


贴心服务。交警校外交通疏导,校警专业搬运考生器乐,学校老师定点提供咨询,学生义工专业路线引导,一切都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志愿者


51ff93b7-c394-47c5-9197-258995a2b998.jpg


51ff93b7-c394-47c5-9197-258995a2b998.jpg

高水平艺术展示

让同行倾心


本次模拟考试既是艺术考生水平的一个检测,更是深圳音乐艺考展示的一个窗口。两天时间里,有来自50多所高中学校的100多位音乐高考行家参与了考务工作,有40多位来自市内外的音乐专家、教师前来观摩学习。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模拟考试又一次明确了新课程、新高考下的备考方向,深圳艺考又一次在先行示范的引领上担当前行。


评委培训

624d05e7-039e-417a-98c9-8af8f1c333e4.jpg


考务会议

03df40e0-e577-4131-b1a3-7426fb48c8eb.jpg


备考交流

cf4a5196-b188-425e-8a6d-1f83fcef5416.jpg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通过两天紧张的模拟考试,800多位艺考考生查明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冲刺新高考。


第一次组织全市艺术模拟考试的西乡中学也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作为宝安区的音乐、美术基地,西乡中学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文化底蕴、艺术特色和管理水平。视察中,赵立副局长希望西乡中学今后能承担传媒等其它术科的模拟统考工作,形成新品牌,实现多样化可持续发展。


新课程新课标,深圳艺考探索新高考;新基地新模式,深圳艺考寻求新跨越。




文化引领,特色见长。作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宝安区高中艺术素养(美术、音乐)示范基地、连续7年荣获“深圳市高考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拥有“高中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西乡中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艺术教育,在不断的创新发展中,学校艺术教育也取得辉煌成绩,已然成为西乡中学的“金名片”。


73275f90-20f2-4114-833b-4be6673d944c.jp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