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凝心聚力开好局 再接再厉迎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2-27 08:11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135 【公开】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春节的喜庆气氛犹在,西乡中学的老师们已告别“假期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各项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下午16:20在高中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蔡景贤同志及副校长朱中友、罗惠权同志参加了科组长扩大会议,主管教学的王玲副校长主持会议。

工作交流会上,13位科组长简短精要地汇报了本学期科组工作计划,并就科组建设重点、科组发展方向等做了规划。接着,教学处季淑华副主任部署了本学期教学处主要工作,强调以教学常规为基础,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开展新高考改革及高考命题研究,继续加强科组备课组建设,开展西中好课堂、“校庆杯”基本功比赛、名师示范引领等活动,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开设第二课堂,做好“综合素质评价”;汇总收集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积极筹备50周年校庆工作。教科室负责人罗荣在会上明确了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要求;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各级课题研究,在名师工作室引领下大力开展各类教研专题活动,进一步带动全校老师教研能力的提升。
    随后,朱中友副校长肯定了13个科组长和两位主任的发言,进一步强调科组开展工作思路要清晰,应认真思考如何搞好科组建设,树立教学质量就是学校的生命线意识,要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擦亮教学质量这块招牌。他要求老师们做到四个重视:一要重视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二要重视教学质量,实施有效教学;三要重视教学研究,提高业务水平;四要重视教学管理,为教师发展提供服务。

接下来,蔡景贤书记针对目前学校的科组建设进行了指导。他要求科组长、备课组长明确职责,切实谋划好科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他强调在学校五十周年华诞之际,各科组要根据本学科特色,围绕校庆开展“一科组一特色”活动,为校庆增光添彩。结合目前的党建,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期许:一要补信念之“气”,树作风建设新标杆;二要兴担当之“风”,攻坚拔寨要有作为;三要行务实之“举”,激发集体创造力。最后,蔡景贤书记鼓励科组老师们以更优良的作风,凝聚全科组的力量,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王玲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要求各科组、备课组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会上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校五十周年华诞之际实现跨越式发展。(文:赵引娟/图:刘永坚)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