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西乡中学

>学校首页>德育之窗>健康教育>内容详情

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学生篇)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46 发布单位: 西乡中学 浏览量: 355 【公开】
 

一、早晨自检。若有发热(腋温≥37.3℃)、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立即告知家长和班主任,及时就医,不带病到校上学。

二、出行防护。上下学途中注意卫生,疫情期间全程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乘坐电梯及公共交通尽量少接触公共物品,与他人尽可能保持距离,不交谈,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先洗手。

三、入校测温。疫情期间首次返校前2天通过“深i您”平台申报《健康信息申报卡》。遵照学校安排错峰到校,安静有序接受入校体温检测。如需排队等候,自觉与人保持间距,不交谈。如体温异常,服从学校安排转移至健康观察室等候家长,未经允许不得前往其他地方。

四、在校监测。配合学校晨、午(晚)检,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报告老师,戴好口罩听从学校安排前往校医室或隔离室,必要时请家长接回。如发现其他同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避开,并及时报告老师。

五、规范隔离。因病缺课或隔离期间,每日向班主任汇报健康状况,及时回复学校追踪。传染病患者康复或解除观察后复学,持医院病愈或解除隔离证明;过敏、哮喘等非传染病引起的咳嗽向学校提供医院证明;所有疾病患者康复的(退热48小时后,呕吐腹泻消失72小时后),均错峰于上(下)午第一节课上课后到校,经校医复核确认后方可回班。

六、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理发、勤修剪指甲;咳嗽或打喷嚏时避开他人,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口鼻;不揉眼、抠鼻。疫情期间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学会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使用洗手液(肥皂)及流动水清洗,时间不少于20秒。必要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揉搓手部。以下情况必须洗手:饭前、便后、体育课与运动后、触碰高频次接触公共物品(电梯按扭、扶手等)、接触动物后、感觉手脏时等。

七、校内防护。疫情期间,学生入校后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防护。

上课: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单人单桌,保持距离最大化,相互不交头接耳。

课间:建议佩戴口罩,规定范围内适当、适度活动,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串班不扎堆,追逐打闹。

体育课: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交叉使用个人体育器材。

午休:不混班午休,座位、床铺保持距离,同学之间不交流。走读学生尽量回家,不得在校外托管机构午休,寄宿生返回宿舍午休。

餐饮:走读学生尽量在家用餐,不聚餐,不购买校外餐饮。食堂就餐遵照学校安排分时进行;进入餐厅佩戴口罩,按餐桌上的分隔就餐标识,错位就座,不交谈;就餐前不脱口罩,就餐后立刻佩戴口罩快速离开;送餐到班的领餐后自觉回位就餐。餐前按七步法洗手。自带水杯,不与他人共用。

如厕:排队时自觉与人保持距离,不嘻戏打闹,便后按七步法洗手。

就宿:寄宿学生佩戴口罩进入宿舍,尽量留在自己房间,不串门不聚集;打水、洗衣等期间有序排队,不攀谈;按时就寝,不熬夜;保持室内清洁,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30分钟及时清除垃圾;每天清晨测量体温,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或身体不适,立即向宿管老师汇报,服从老师安排到隔离场所,必要时通知家长,及时就医。

八、保持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丢放。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用品清洁。清除室内外积水,防止蚊虫孳生。

九、口罩使用规范。一般情况下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前应洗手,佩戴时注意区分口罩上下和内外面,摘口罩时应注意避免手接触口罩外面,丢弃时可使用塑料袋包装后再丢弃,或丢至专用口罩回收箱,避免口罩二次污染。

十、健康生活。规律作息,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保持810小时睡眠,保证营养,均衡饮食,不挑食、不偏食,适量饮水。注意根据天气和所处环境增加衣物,避免受凉或过热。平衡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如感恐慌或焦虑,及时向家长或老师倾诉,或向心理老师求助。

                                                                     20204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